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家喻户晓。它讲述了一个任性、撒谎、懒惰、不愿学习、无法抗拒诱惑的人的故事。历经种种磨难,他吸取了教训,成为一个诚实、勤奋、勇敢、好学的男孩。
我在《匹诺曹》里一次又一次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也希望能找到一个不费力就能种出很多金币的奇迹田。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不努力就会有幻想。就像我们学习一样,没有平时扎实的基本功是不可能临时抱佛脚的。
我以前很爱玩,刚开始玩就把作业全忘了。如果有人邀请我去玩具城玩,我可能会像匹诺曹一样跟着他。毕竟学习比玩游戏无聊多了。现在我知道我们应该有一定的乐趣,尤其是出去玩之前,一定要得到父母的同意,按时回家,这样才不会担心爸爸妈妈。
以前不开心的时候会发脾气,玩小家子气。甚至不顾场合,在我妈办公室,在校车上,我发脾气,让我妈火冒三丈。妈妈找了个机会和我聊了两个小时。妈妈说,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平坦的。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彩虹?每个孩子都像一棵小树苗。要想让它长成挺拔参天大树,就要时刻修剪它的侧枝,防止它误入歧途。当你犯错时,父母就像修剪器,就像书中会说话的蟋蟀和小仙女,总是帮助你,提醒你及时改正。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给我看了生动的例子,不时提醒我如何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