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作《木偶奇遇记》的书,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它是全世界读者喜爱的一本经典名著,曾拍成电影二十多次。
这本书讲的主要内容是杰佩托得到了一棵神奇的木头,他把它做成了一个木偶,取名“皮诺曹”。可是皮诺曹贪玩、爱撒谎、到处闯祸,经常给杰佩托惹麻烦,害得杰佩托进了监狱。从监狱出来后,杰佩托为了让匹诺曹可以上学,卖掉了唯一的破大衣,给匹诺曹买了一本书。可匹诺曹并不珍惜这本书,为了换取“木偶剧场”的门票,竟然卖掉了这本书。后来匹诺曹经历重重波折和教训,最终变成一个诚实、勇敢的真正的男孩。
读了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匹诺曹了,他从一个懒惰、撒谎、不爱学习、经不住诱惑的坏孩子,经过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吸取教训,变成一个诚实、勇敢、爱学习的好孩子。在匹诺曹身上我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我也贪玩,有时玩起来就把该做的作业抛在了脑后。有一点不合意就会使小性子,经常惹弟弟大哭……妈妈经常为此找我谈话,就像书中的仙女一样,时刻帮助我、提醒我及时改正错误。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展示给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时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善良、懂事、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