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便从书架上拿了本《童话金库》来解闷。我随手一翻,翻到了长篇童话《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是一篇幽默风趣,而又发人深省的童话。
老木匠樱桃师傅找到一段木头,这段木头又会哭,又会笑,像个娃似的。
樱桃师傅的老朋友杰佩托正好要做一个呱呱叫的木偶,又会跳舞,又会耍剑,还会翻跟头。杰佩托一回家就马上动手做木偶,给他取名叫皮诺乔。皮诺乔晚上把脚放在火盆里睡觉,两只脚都烧掉了,杰佩托又给他做了两只脚,并卖了自己的旧上衣给皮诺曹买了一本识字课本,皮诺曹卖了识字课本去看木偶戏,逃出吃火人团长的摩掌,被杀人强盗追杀,天蓝色的仙女救了他。皮诺乔出去找杰佩托,回来时却发现天蓝色头发的仙女去世了。后来,皮诺乔在“滋滋蜂镇”又遇见了天蓝色头发的仙女,并认她做妈妈,发誓好好读书。好景不长,皮诺乔和同学小灯芯上“玩儿国”去了,变成了一头驴子。后来,他在鲨鱼肚子里发现了他的爸爸——杰佩托。他们上岸后,皮诺乔给一个种菜的人摇轱辘打水赚回牛奶,给杰佩托喝,皮诺乔也用功读书,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现在的孩子正好和皮诺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娇生惯养。我们要像皮诺乔那样,别丢失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