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作者是崔钟雷。
在英国有一个木匠,他非常想要有一个小男孩,有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段木头,做了一个小木偶。突然,小木偶开始说话了,小木偶说的第一句话是:“爷爷,您好!”木匠又惊讶又开心。
第二天,老木匠给小木偶取名为匹诺曹,还给匹诺曹买了本书,送匹诺曹去上学。在上学的路上匹诺曹看到了一个马戏团,匹诺曹非常想要去看马戏团表演。所以匹诺曹把书本卖给了别人,拿着书本卖的钱买了票去看表演,匹诺曹走进去看了表演,他以为表演很好玩,就去表演台上玩,结果他把马戏团弄的一团糟。马戏团团长非常生气,就派人把他丢到了海里喂鲸鱼。
最神奇的是在鲸鱼的肚子里匹诺曹和爷爷相遇了,匹诺曹问:“爷爷,你怎么会在这里呀?”爷爷回答说:“我打电话给学校的老师,问你到了吗?结果老师说你没去。我就出来找你了,结果路过马戏团的时候,进去问了马戏团长,他得知我是你爷爷之后非常生气,就把我也扔海里了。”当匹诺曹得知爷爷是因为他才被鲸鱼吃了的,非常的自责,说:“爷爷,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做一个好孩子。”
仙女得知匹诺曹知道自己做错了,所以就来到了海边,鲸鱼把他们都吐了出来,并问:“不管你的愿望是什么?只要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可以帮你实现愿望。”
匹诺曹说:“好。”仙女问:“你的书本去哪了呀?”匹诺曹回答:“我买了面包,给了一个孤儿吃。”愿望没实现,反而鼻子越来越长。“仙女,不,仙女,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说谎,那书本我拿去卖了,买了马戏团的票,去看了马戏表演。”仙女听完后,收回了仙法,鼻子又恢复了原状。
从此以后,匹诺曹从一个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孝敬长辈、关爱他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