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简单的阅读心得
今天,妈妈带我去书店,给我买了好几本书,其中有一本《木偶奇遇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坐在沙发上,一口气把它给看完了。
书中那个叫匹诺曹的小木偶在一开始真是很不懂事,很不听话。他的爸爸非常穷,为了给他买一本识字的课本让他去上学,竟然在寒冷的冬天卖掉了自己身上唯一的一件满是补丁的旧外套。小木偶虽然在当时很受感动,可是他在第二天上学的路上,居然为了看马戏卖了课本买了一张门票。从此以后,他受到了很多悲惨的遭遇,陆陆续续遇到了很多人和事。但是,他很幸运的是,一直有一位深蓝色头发的仙女在帮助他,使得他最终又回到爸爸身边,并且变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书中通过杰佩托、仙女、蟋蟀等众多人物的话语让我知道,做一个好孩子不能撒谎,不能挑食,不能不听大人的劝告……可是我在生活中就总是犯这样的错误,可大人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就像书中匹诺曹的爸爸一样,只是短时间气气,没过多久又和好了。
匹诺曹也是个孩子,有着和我们这些孩子一样的坏习惯,比如淘气、说谎、挑食、贪玩之类的。就像我,有时也怕学习、怕动脑筋,对好玩的东西充满了好奇,甚至有时会抵挡不住身边的诱惑,不顾一切地去玩,而将学习、做作业和一些重要的事情抛之脑后,结果造成严重的后果。匹诺曹就是这样,没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行为,而且不懂得识别好坏,所以才被坏人欺骗、利用,闯了这么多祸,但是他最后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听从大人的劝告,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可能犯错误,但是一定要听从大人的劝告和教育,知错就改,这样才不会走弯路,才会让自己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