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童话书——《木偶奇遇记》。主人公的名字叫匹诺曹。
他很调皮。为了看戏,他把用爸爸的皮外套换来的识字本给卖掉,作为门票。匹诺曹啊!你难道不知道你爸爸正在受冻吗?
看到一半,觉得他又好又不好。好是他拥有5枚金币时,就想给爸爸买件外套。不好是他听信坏狐狸和猫的话,以为种金币真的可以种出很多来,结果被骗走了金币。匹诺曹,我知道你很爱自己的爸爸,但你能相信世界上有不劳而获的金币吗?
等读完这本书时,我觉得匹诺曹是一个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孩子。看见爸爸掉下海了,马上跳下海去救爸爸;为了能让爸爸每天喝上一杯热牛奶,甘愿每天提两百桶水换取一杯热牛奶;为了给青发仙女治病,他放弃了买新衣新帽,学会了编筐织席。是的,他变好了,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当他变了模样时,说:“瞧,我以前那样,太可笑了!”
这篇童话太有意思了!你们可能会像我一样,一开始讥笑他是个木偶,后来会因为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勇敢的、智慧的男孩子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