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木偶奇遇记》一书。内心中充满感动,有很深的感悟,该书是意大利作家卡尔洛·科洛迪的一部流传100多年的优秀作品。
书中主人公皮诺曹是个贪玩、调皮、勇敢、不爱上学的坏孩子。虽然它是木偶,但它有个梦想,就是变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为了完成它自己的梦想在一直努力。它与海浪博斗、钻到鲸鱼的肚子里给爸爸救出来了……它所做的一切事情都说明了它的善良、勇敢。最后,它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现实中,有很多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比如: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失败了无数次,开普为了出版《宇宙的奥秘》憋了一肚子的气、达尔文为了写《物种起源》收集了许多小玩艺儿埋头研究、匡衡为了读到书给李员外家做仆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宇航员。但要想梦想成为现实,就要付出行动来实现梦想。我打算多看一些关于航天知识的书,了解火箭和宇宙飞船的结构和类型,还要身体很强壮。
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了我们的梦想,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