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叫《窗边的小豆豆》的书。
小豆豆原本是一个调皮古怪,与老师、同学、学校格格不入的“坏学生”,最后被迫辍学。看完这个,我为小兜兜感到愤愤不平。其实只是其他同学老师学校不理解小兜头罢了。
后来,小豆豆去了一所新学校。从此,小豆豆的学习生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我印象最深的是新学校的小林校长。
小林校长很尊重孩子。小豆豆去找小林校长报名。校长老师让小豆豆把想说的都说出来。小豆豆刚刚说了所有她想说的话,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小林校长一直在认真听讲,没有打断孩子的话,而是耐心地听。如果是我,我早就不耐烦了,肯定会叫她别说了,去她的教室。小林校长太尊重小兜头了。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一个校长怎么能听孩子的话?
小林校长很宽容。小豆豆的钱包掉到马桶里了,小豆豆把马桶里的东西都拿出来了。校长看到了,没有批评她。他反而说:“完了再放回去!”告诉小豆豆要有责任心。你把它拿出来了,你有责任把它放回去。如果是普通老师,肯定会被叫到办公室,严厉批评,命令她马上去放回去,让小豆豆心里很难受,拿回钱包也会难过。
我喜欢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