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著名的作家——黑柳彻子。我看了这篇章后,对当时的小孩子很同情。
她的这本《窗边的小豆豆》已经被人译成了三十三种文字,很多人读完后不由得赞叹道:“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孩子了!”
这一部小说讲了小豆豆被退了一次学后,又转到了巴学园。这次的学校比较好,校长先生与孩子们发生了许多趣事。这一些灾难不断地在日本的土地上出现,数百枚燃烧弹投向日本——东京。在巴学园外,美国可是日本的敌人!
当时,让小豆豆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座巴学园可是校长先生花了一大笔钱才建成的,而且是校长先生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要不然,小豆豆就不会上这所学校了!
我觉得,我最感谢的不但有校长先生,而且有小豆豆。当时的她很天真、无知,让我看了都在心里偷偷地笑,连我妈看了都是这样想的,趣事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电车教室;露营;去等等力瀑布野炊等。最有趣的是,巴学园的人数不到五十人!
这部《窗边的小豆豆》让我深深地记牢: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对它笑。因为,它实在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