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海伦·凯勒对光明的无限向往,而我被她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在海伦·凯勒19个月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双睛失明,双耳失聪,连讲话都困难。从此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然而正是这么一个盲聋哑的人,正当她对生活失去信心时,她认识了莎莉文老师。当时正好7岁。在莎莉文老师精心辅导与帮助下,她走出了黑暗与孤寂。带她观察生活,教她知识,带她走出困境,于是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张开了心灵的眼睛,能够与人进行沟通交流,海伦意识到知识就是一条通向光明的路。然而出于对知识的渴求,她像一块海绵不断地汲取,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会了5种语言。
我认识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人如果没有眼睛,眼前将是一片黑暗,看不到一切,也就等于失去了一切,一定要保护好眼睛,不能让它受到伤害。
我要学习海伦·凯勒的顽强,坚持不懈,她即使双眼失明,双耳失聪,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她的学习尽管非常困难,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执着,学得有声有色。一个残疾人都能做到的事,更何况是我们正常人呢?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受益匪浅,明白了眼睛虽然很重要,但是不自暴自弃,坚持不懈和顽强更加重要。让我心中更充满了勇敢去接受生活的困难,去挑战生命极限的勇气。
所以在我们拥有这一切的时候,要抓紧时间,做好各门功课,不能到失去的时候才去感悟、叹息。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去充实生命,去享受生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