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读起来十分有趣。
《西游记》是明代文学家吴承恩所写,全书共一百回,写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后又被迫皈依佛门,与猪八戒和沙僧一起保护唐僧经历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作品运用了浪漫主义的创作手法,想象丰富,情节曲折,语言生动诙谐,别具风格。
小时候,我只觉得《西游记》是本有趣的神话故事。但现在我的&39;想法却变了,我看到的是唐僧四人对取经的坚定不移,这是我们要学习的。
整本书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他自由自在、敢做敢当,是正义的化身,一路斩妖除魔、惩奸除恶,保护唐僧取经。比如,在二郎神说他的罪名时,他爽快地说:“实有,实有。”显示了他的敢做敢当。最后,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都不负辛苦。
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明白要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的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