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心得体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不屈不挠的一生的真实写照。读后让人受益匪浅,从中受到了极大地鼓舞。您度过了88个春秋,却有87年生活在盲聋哑的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中。
我觉得海伦这一生活得十分有价值,是不平凡的一生。虽然失去了听力和光明,但她却身残志不残。在沙利文教师和萨勒教师的帮忙下,她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盲文,学会了如常人一样的说话。您明白对于身体上的缺憾,怨天尤人和沮丧根本于事无补。您以一颗不屈不挠的心理解了生命的挑战,以您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震撼了世界。最终不但考上了大学,并且终身致力于帮忙残疾人的事业,给予那些残疾人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这种精神和毅力是我们常人所难以想象的。
“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是再普通可是的,而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正如她在书中所渴望的:第一天,她想看人,人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她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她想在黎明前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她将怀着敬畏之心,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再去看艺术博物馆,晚上在剧院或电影院里度过;最终一天,她将再去看清晨,再一次去迎接黎明,但她没有时间花费在遗憾和热望中,她想从长岛的佛拉斯特小而安静的郊区出发,环绕着绿色草地观赏!她期望能拥有这三天的光明让她去看尽世界的一切景观。
海伦·凯勒,您的名字会像一盏明灯一样指引着我。当我应对困难和挫折时,我要学习您对生活坚强乐观的态度,走出阴影,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