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青铜葵花5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青铜和葵花这两个孩子的故事。其中青铜是个哑巴。但他不是天生的,是因为一次意外,他高烧不退,五天后退烧变成了哑巴。
葵花是城里人,她的妈妈和哥哥相继去世了,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她小小年纪就和爸爸参加劳动。他们盖房子、挖坑、养鱼。后来搬到这里,一次偶然的机会青铜和葵花认识了。每天青铜放牛,葵花就在旁边玩。
渐渐的他们成了好朋友。有一次葵花的爸爸坐船去画葵花,突然一片狂风吹来把他的画板吹入水中,爸爸发现台风要来了。随之,强大的台风把他爸爸吹入了水中,淹死了!葵花成了孤儿,被贫困的青铜家收养了。几年后,他俩都到了上学的年龄,青铜把唯一的可以上学的机会给了葵花。她感激不尽!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无私的爱啊!而平日我们同学之间却缺少这种互相的关爱和包容,常常为一些小事而争吵。相比之下多么渺小啊!
后来市长回来了,看到了葵花爸爸做的雕塑——用青铜制作的葵花。问作者在何处?当得知作者死了,孩子在乡下时,一定要让孩子回城里读书……
后来接葵花的车开走了,青铜望着葵花的背影远去、渐渐消失,他大喊:“葵……葵花……”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们都要学习青铜一家克服生活中各种困难,无条件收养了葵花。全家人无私的爱!葵花上学使我无比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