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周末,我又把《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重新又读了一遍,我的感受更加的深刻了,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迪福,他是一个英国人丹尼尔·笛福,英国作家,新闻记者。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
鲁滨逊漂流记这个故事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
鲁滨逊热爱航海,他的梦想是乘着风浪,做一个远航到世界尽头的水手。可是他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律师,因为他的大哥在与西班牙人的战斗中不幸牺牲了,二哥的下落,鲁滨逊至今一无所有,所以父母希望我能永远留在他们身边。
最终,鲁滨逊终于出海了,可是他的运气一直不怎么好,多次厄运来袭,最终把它遗落在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在这个荒岛上奋力生存,还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伙伴:星期五。在鲁滨逊整整28年的自救过程里,这个荒岛已经成了可以居住舒坦的世外桃源。
我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鲁滨逊忠实的朋友:星期五了。他在荒岛上和鲁滨逊一起生活,可以说他把一生都给了鲁滨逊,他说的一句话我印象最为深刻了:
“你杀了星期五吧!不要干星期五离开。”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噙着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