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年轻力壮,为了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他选择了繁忙的城市生活,但是,当年轻力壮的乡下汉在城市中打拼时,他却发现这偌大的北平却没有他的容身之处时,他感到无比的沮丧,在困苦中一次又一次的挣扎,在失望中一次又一次的叹息。
终于有一天,在一次偶然的发现中,祥子找到了自己的机会——拉黄包车!
满身的力气,矫健的身板,灵活的肢体,祥子仿佛就是为这个职业打造的人物……
第二天祥子租了一辆车,就上路了,可是一天下来,祥子并没有拉着生意,但是祥子并没有灰心,果然,第三天,生意很好。但是一天的奔波让祥子的身体像散了架似的,但祥子并没有放弃,休息了两天就继续上路了。老实能干的祥子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天下,并得到车厂老板的认可结识了老板的女儿——虎妞正如她的名字一样从骨子里透出一种蛮横这样老实的有些不知所措,但是虎妞却总是一天到晚缠着祥子……
祥子有了自己的打算,他决定努力赚钱,买一辆新车属于自己的新车,这样就不用交所谓的抽头了,祥子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着,经过了长时间的努力,祥子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台车,这样他感到无比的欣慰,祸不单行,在一次出车市,祥子的车子被军爷扣住了,并且祥子也被扣押成为了苦力…这样的打击对于他来说是致命的!刚刚树立起来的信心一下子破灭了,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但他渴望逃脱困境,终于,祥子抓住了机会,在一次战乱中,祥子成功逃脱,还以外获得了几只骆驼,这些骆驼对于祥子而言是没有用处的,但是如果把骆驼转化成金钱的话那将是一笔财富,然后再用这些钱去买一台新车,那正是在合适不过了,于是祥子将它们卖掉,又重新买了一台车,继续完成他的心愿……
祥子几次在逆境中摸爬滚打,有几次在失望中重拾信心,有多少次在困苦中走出,重新燃起希望,这也许就是那种无穷的力量吧……成功,成功是一团散沙,每个人都有把他们清理成形的义务,自己就是你,你就是自己。什么都是零,什么都是希望,希望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成功的诀窍就是像祥子一样,勇往直前的信心,矫健的身板,趁着自己年轻力壮出去打拼。
不管结果如何,我希望祥子能够成功,在北平能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