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鲁滨逊漂流记心得体会
“不会吧!在荒岛上待了二十八年零两个月多!”我刚刚看完《鲁滨逊漂流记》的导语,就发出感叹。如果我在荒岛后,待上两分钟就可以抱一块石头,与这个世界说拜拜了!天哪。强烈的好奇心带着我怀疑的目光,一同陷入了书海。
当我再次从书海里游出来的时候,两个半钟的光阴已与我说再见了,我不禁想:离开故土三十五年,仅靠自己一个人的一双手,与好心人的帮助下,在船上遇险,被海盗捉住,与佐立一起逃脱,又被好心船长所救……最后拥有许多财产。这也并不是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有耐心,信心,恒心,这就如同《八十天环游世界》一样。
在一次航海中,风暴与海啸的合作,使全船除了鲁滨孙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鲁滨逊在荒岛上,前几天,他将船上的所有东西,能搬得都搬到了那个属于他的家——帐篷里。他凭着自己的双手,做出了许多他需要的生活工具。在荒岛上,他成了木匠,做桌子;成了铁匠,做斧头;挤奶工;猎人,裁缝工……他作出了许多超出自己本领的事情,从粗糙的椅子,一点点的变的精致起来,会做围墙,做围栏,做陶瓷,驯养羊,巡视全岛,用自己做的锅烧汤,从食人族手下救下“星期五”又与他救了许多人,其中还有他的父亲。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在荒岛上,我会像鲁滨逊一样用自已的双手为自已造椅子,造桌子吗?还是一次一斧头一个伤吗?还是训山羊时,被羊踢伤?
鲁滨逊他也只有一双手和一些小东西,居然活了28年。
平时,我就遇上了一点困难,手头什么工具都有,却不可以通过困难,但今天,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应该利用手头的所有工具,把所有的困难都解决干净,不要给自己留下后路,要想好我一定要做好这件事,我一定要通过这个困难。
鲁滨逊在十八岁时,不听爸爸妈妈的话,离家出海航行,虽然说他的这种做法是不妥的,但是他的精神却是可以让我们学习的。他的信心,活下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