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简短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篇举世闻名的著作——英国人鲁滨逊·克罗索一心出海探险,可谁知在一次出海中,他不幸流落荒岛,一住就是二十几年。他在岛上定居,学会了在平时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最终以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锻造了又一个坚强的自我!人的一生如同一次冒险,会经历很多磨难。可是当我们碰到这些困难时,该怎么做呢?是坐以待毙,还是怨天尤人?不!我们不应向曲折的命运屈服!我们要站立起来,用尽全身的力量,来抵抗命运的玩弄。我们要在逆境中锻炼自己,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我们历经考验,伤痕累累,但是我们不能安于现在的生活,我们要开辟出新一代的自我!
如果你是一艘迷失方向的船只,你就应该重新扬起心中导航的灯;如果你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你就应该破茧成蝶,绽放自己生命的精彩;如果你是一棵受伤的树苗,就应该在饱经风霜之后,重新变得枝繁叶茂……历经风霜的我们,有著不同于普通人坚毅的心,我们怀著满腔的热血,绽放属于自己生命的花朵!
在面对一次次的挫折时,也许你会自甘堕落,自怨自艾,以至于到最后无动于衷,颓废的等待命运的安排。但我们怎能面对这一丝小小的考验,就轻言放弃呢?只要希望的余晖没有消散,我们就不应该退缩,而是要大步向前,挣开命运的枷锁。我们要展开羽翼,在蓝天下如同雄鹰一般飞翔!我们要对生活充满热爱,充满著无限的憧憬与向往!
不管今后会有多大的困难,挫折等著我们,我们都要像鲁滨逊那样不畏艰险,勇敢生存,这才能穿过这些暗礁险滩,迎来光辉的明天。只有在危险与磨难中生存的人,才能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