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简短心得
在昨天,我读了一本精彩的长篇求生小说:《鲁滨逊漂流记》,我读了之后感觉到了有很大的启示。
这部小说的主要内容是,鲁滨孙出生在一个比较敦实的家庭中。他的爸爸从小便要他过平淡无奇的生活,但是鲁滨孙不听他父亲的劝阻,一心要出海,结果他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难,被流浪在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才回到故乡。
这本书是一部惊险的荒岛求生记。鲁滨孙运用自己的双手,把生活用品从船中搬出来,然后用斧子砍树,把树磨成木板,经过了几年,他终于建好了他的小别墅!他每天都会写日记,他的生活开始慢慢的好起来。
有一句话曾经讲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鲁滨孙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和我们一样在生活着。这些琐碎的细节是鲁滨孙同困境对抗的过程,而这些困境又是几乎每个人都曾体会到的黑暗、饥饿、恐惧和孤独。
鲁滨孙一个人在没有人的小岛上生存了28年!这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但是,鲁滨孙便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依然靠着他自己的努力,把小麦、陶罐等一些东西做了出来!无论生活多么的困难,他都坚持了下去,我们更要克服我们眼前的学习,像鲁滨孙一样,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努力的去挑战生活!我们便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