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简短心得
在约读书房,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鲁滨逊漂流记》。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了。读着,读着,我被鲁滨逊身上那种冒险、智慧和勇敢的精神深深吸引住了。
那是在1659年9月30日,主人公鲁滨逊在一场风暴中沉船落难,在船上除了他以外的人都不见了。鲁滨逊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面。但凭着他惊人的毅力和勇气,在找到武器和食物之后,又学会了打猎、牧羊、种植,还搭救了一个名字叫“星期五”的人,他的荒岛生活又充满了希望。直到他在荒岛上生活到第28年,他才依靠自己的智慧离开了荒岛。
鲁滨逊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的时间啊!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但是鲁滨逊他做到了。刚到荒岛上的时候他很绝望,他在书中写道:没有食物,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武器,也没有藏身之地。没有被救的希望,在眼前的只有死,不是被野兽吃掉,就是被野人杀死,或者因缺少食物而活活饿死。
但是,慢慢地,他坚强的个性体现出来了,他又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悲观当中,他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建造房子、制作桌子、匣子;驯养小羊、小狗;种植小麦、稻子。
渐渐地,鲁滨逊就这样用自己的双手,依靠辛勤的劳动在荒岛生存了下来。
鲁滨逊对生活充满着热爱,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虽然他承受了这么大的打击,但却发挥出超出常人的承受能力。鲁滨逊的离奇遭遇告诉我: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并且发挥出自己的智慧,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