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简短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所写的一篇长篇小说。
他主要记叙了鲁滨逊被困在一座小岛上,经过二十八年,最后回到英国的传奇故事。
写到这里,我突然有一点惭愧了,因为,有时候我常常埋怨爸爸妈妈没有给我优越的环境,比不上和我同龄的人,但自从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多么的幸福我告诉自己,其实父母给了人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就是四肢齐全,五官精美。想想那些残疾人,再想想那些贫困的儿童。那你的生活该有多难熬啊。
如今,我们锦衣玉食,可仍旧不满足,看看鲁滨逊,再看看自己,在瞧瞧那些贫困的儿童和残疾人。我们是最幸福的。
同时,我要学习的是鲁滨逊的乐观与不怕困难。
鲁滨逊被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乐观地去建房定居,寻找食物,还有自己种了稻子和粮食,与他生活的是一个野人,他叫星期五,鲁滨逊并没有抛弃他,而是教化他。
当我们遇到了一点点小困难时,就哭泣,就自暴自弃。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荒岛上都可以生存。那么,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自暴自弃呢?28年,28年是多么长啊!可是,鲁滨逊却坚持了下来。如果给我们,估计在那个荒岛上,连一天都生存不了吧!那我们就更应该学习鲁滨逊的乐观与不怕困难了!
乐观对一个人非常重要。《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不是自暴自弃!
让我们乐观的面对生活吧!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永不言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