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端把稳本身的言语措辞,以缄默沉静代替诉苦。这着实不是一个能方便胜任的挑战,只管诉苦和评议如口臭般污染着本身的生活情况,但风俗性的工具总是会带来安全感,纵然是替换式的。我们每每在高兴维持不诉苦与落回近况之间挣扎,转变自我的勇气、不懈地自我发觉,共同打造了一把神奇的钥匙--这把钥匙,让我们恒久以来关闭着的意识缓缓敞开。很多时候,我们并非意识不到这一点,但便是不肯意直面,并且积极做出转变,有时候,随着心理的惯性,也不知道怎样转变。不外,转变不快意的近况,也是人类的本性,诉苦带来的消极作用,人们意识到了之后,照旧会有转变的欲望天然升起。当转变之光随着感情上的冲突被带进了生活,就由“有意识的能干”踏入了“有意识的有能”。
对旧有习性的挑战必然带来生活层面上的某些变动,鲍温温和而又刚强地指出:在这场把生命导向光明、积极的内涵转变中,要是其他工具简直是阻碍,工作,大概朋友都应该思量放弃。
放下诉苦,这并不即是在困境眼前不作为,大概放弃对社会不公正的言说权。带有负面感情的诉苦,恰恰才是不具建设性的消极。而源于生命的酷爱,并由今生发的感恩、宽容和同理心,也不容任何机构以任何名义窃取盗用。
有一次风暴将船只打翻,鲁宾逊一个人被波浪抛到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在那边度过了二八年孤单的时光。小说的重要部门便是对他这段荒岛生活的生动记述。除了精彩古怪的故事外,小说最吸引人的中央便是鲁宾逊的性格。
他敢于冒险,敢于寻求自由自在,自由自在的生活。纵然漂泊荒岛,也决不气馁。在荒无人烟,缺乏最根本的生活条件的小岛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许很多多凡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活了上去。没有屋子,他本身搭建。没有食物,他实验着打猎,种谷子,训养山羊,晒野葡萄干,他还本身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围巾晒面做面包。在岛上的第二四年,他还援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一个老实的奴婢。就这样,鲁宾逊在荒岛上创建了本身的物质和精神的王国。面临人生困境,鲁宾逊的所作所为,显示了一个硬男人的坚贞性格和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