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是一部由作家刘慈欣创作的史诗科幻巨著。文中讲述了宇宙宏世界的残酷与竞争。内容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我已看了数遍,依旧不厌。
这本书主要讲生存条件苛刻的三体人发现地球这块宝地,决定全族迁移过来,发动了“智子”和“水滴”两种武器欲消灭人类。而作为抵抗人的面壁者之一的罗辑,虚度数十年光阴后做出一个决定——以地球为要挟,一旦三体人决定进攻,罗辑就会引爆水星上的爆炸装置,在三体人迁移过来之前将太阳系覆灭!但正是这个疯狂的想法威胁到了三体人。当罗辑发现这样有效时,毅然担起了守护的重任,让人类在他的庇护下取得了一线生机。
但真正的宇宙显然更加残酷,完全不似一个繁荣的文明世界。各个族信奉的都是丛林法那么——弱肉强食。一切有开展潜力的星球都会被强大的种族在开展起来之前扼杀于摇篮,比方地球。地球人本来都躲过了三体人的进攻,甚至在机缘巧合下与三体人达成盟友的关系,拥有无限潜力,却被高等种族注意,被一颗对于顶尖种族来说不过相当于一个玩具的导弹,摧枯拉朽般的消灭。真正永生的,只有那些站在宇宙顶尖,毁掉一个又一个年轻种族的——“死神”。
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我无暇顾及其它,只是在脑海中一遍遍回放着这本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