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都会在家看很多书,其中一本《小王子》深深地吸引了我。
里面讲的是:在一个只有房间大小的星球里只住着一个人,他叫小王子,小王子到各个星球旅行,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国王,看到了一个自高自大的爵士,看到了一个愧疚的&39;酒鬼,看到了一个忙碌的商人,看到了一个一天要点1444灯的人,还看到了一位探险家,最后来到了地球,在沙漠里认识了作者———圣埃克苏佩里。
他和作者产生了很好的感情,和作者说了他训化的狐狸,以及他的玫瑰花,但他一想到玫瑰花就想回家,为了回家照顾玫瑰花,他竟不怕被毒蛇咬上一口,而且他还为自己的玫瑰花想的很周到,例如他让作者为小羊画嘴套,还有他每天夜里都会给他最爱的玫瑰花罩上玻璃罩,为它挡风,而且作者相信他会看好小羊的……
虽然我至今都想知道小王子是上天堂,还是回到他自己的星球上——B216小行星上,这至今是个谜,但他的温馨,他的真挚,他的感人事迹让我终身难忘。
读了《小王子》后,我知道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一定要出去多走走,多看看,多探索,让自己的生活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