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在教室里观看了电影《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非常的精彩,看了以后对我有非常大的启发。
故事《宝葫芦的秘密》主要讲了:主人公王葆因为成绩差而特别地被人瞧不起。有一天,他到森林里的小河边去钓鱼,无意之中把宝葫芦钓了上来。这可是一只无所不能的宝葫芦啊!自从王葆成了宝葫芦的主人后,许多有趣的事就因此而发生了。宝葫芦帮他做作业,帮他剪指甲,一切王葆想要的东西,宝葫芦都帮他得到。就这样,王葆享受着不劳而获的快乐。但是后来发生的几件事让王葆慢慢地醒悟了。宝葫芦帮助他考试时抄袭别人的答案,却把苏鸣凤的名字也复制到了他的试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师批评。当王葆愤怒地对宝葫芦大吼:“我要把你分成两瓣。”真的变成了两块的宝葫芦空空如也,这时王葆才明白,宝葫芦虽有魔力,但是没有脑子。故事最精彩的地方是:王葆参加游泳比赛。宝葫芦非常担心王葆能不能得第一名,想要再次帮助他。然而,王葆立志要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成功。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王葆凭借自己的努力真的取得了第一名。王葆拿着奖牌大声地告诉宝葫芦:“这是我自己赢回来的!”王葆在欢呼声中笑醒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不劳而获的。只有动手去认真地做,才会收获更多。”这是电影告诉我们的深刻道理,想到这儿我不由地陷入了深思。反思自己,每天上学、放学都要奶奶背书包、接送,书包里的书经常都是妈妈帮我整理,铅笔是爸爸削的,钢笔里的墨水是爸爸帮我吸的……我不是跟王葆一样,也是个整天不劳而获的人吗?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向改正了错误的王葆学习,不再依赖父母帮我做任何事,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慢慢养成事事独立完成的好习惯。我想,这样做出来的事情才最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