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心得体会50字
在__月份我读了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一书。《朝花夕拾》本名为“旧事重提”。在这部书中,鲁迅先生运用了大量对比和讽刺的手法。比如说:《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鲁迅用了许多生动的词汇描写了在百草园中无忧无虑的生活,对比后面被迫送进私塾里面读书的枯燥无味的生活,从而体现出鲁迅对封建教育制度的不满与批判。
鲁迅在书中用大量笔墨描写了一个人物,就是他的保姆“长妈妈”。由于旧社会的制度残存,阿长带有一些封建习俗,给我吃福橘,喜欢告状,还盲目的对“长毛”故事加以评论,甚至还踩死我心爱的隐鼠,但是她还是很关心和喜爱鲁迅的。这个人物与后面描写的另一个女性人物——衍太太的自私自利,低俗,喜欢使坏的形象形成了对比。
《朝花夕拾》用平淡的语言,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丰富而快乐的童年故事,抨击了旧社会,体现了鲁迅先生要求“人民解放”的愿望。我推荐大家一起来读《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