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在第一才看到这个题目时,我有很想看看这个二十四孝图,我想看看这二十四个小子是怎样实行自己的孝道,那场面一定很令人感动吧。真应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了,读完《二十四孝图》后我一点儿也没觉得感动,取而代之的而是气愤,难道这个就是所谓的孝道?从中我没有看到“孝”这个字,这压根儿就是摧残,他们不顾儿童的性命,将“肉麻当作有趣”,“以不情为伦纪,诬蔑了古人,教坏了后人”。这就是孝?错,大错特错。这是他们借着孝来实现自己的一己私念罢了。可见,这摧残性命的“孝”是多么可怕啊。一个个多么无辜的性命就这么的没了。
我很庆幸没有生活在那个社会里,我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是宁可吃点苦也有让我过得好点。我很感谢他们,我会多理解他们的辛苦,尽量不让他们多为我操心,这就是我对他们的孝,这孝是爱,而不是摧残。
虽然那个时代残酷,那也并不代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好的。那些帮助他人的人反而变成可伤害他人的人,这让许多人热爱帮助的这颗心都逐渐消失了。更可恶的是,有些人为了钱,做一些伤害他人伤害社会的事。更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随意把别人踩在脚下,任意的玩弄。每个社会都有不同的现状,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改变不了的,他们有他们的生存方式。种种与此,都表明了我们大家还需努力,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要努力争取改变这不好的现状。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祖国更加美好而努力。